Samsung S20+手機批發

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釋出最新報告,公開 Android 陣營今年第一季的銷售排行前 6 名,由小米與三星兩大品牌徹底霸榜。分析師更指出,由於當前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消費者更傾向選購「高性價比」的產品。

綜觀整個 2020 年第一季,Strategy Analytics 戰略分析總監 Linda Sui 表示,全球手機出貨量約有 2.75 億,而 Android 手機仍是銷售大宗,有 86% 的比例。其中奪下第一名的是三星 Galaxy A51,光一款機型就有全球出貨量的 2.3%。


(圖/翻攝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)

Galaxy A51 採用與 S20 系列相同的 AMOLED 挖孔螢幕設計,規格也相當大方,搭載 6GB RAM、128GB 儲存空間,有 4000 mAh 大電量以及 15W 快充,台灣售價 12,990 元,上市後也都維持在國內銷售排行前幾名。

三星在今年第一季表現出色,前六名就入榜 4 款手機,除了 A51 以外還包含 S20+(第三名/1.7%)、A10s(第四名/1.6%)、A20s(第六名/1.4%),其中 S20+ 是唯一有入榜的旗艦手機,儘管整體銷售不如前一代 S10,但對比其他品牌,三星似乎是旗艦銷售最好的品牌。

至於小米旗下主打 CP 值的紅米 8、Note 8 則分別剁下第二名與第五名,分析指出小米除了在印度與中國打下基礎,也有越來越高的歐洲銷售佔比。

Strategy Analytics 戰略分析副總監 Juha Winter 表示,因為疫情導致各國經濟衰退,電信商的補貼逐漸下滑,導致消費者對於價格更加敏感,傾向尋找性價比最高的產品,表明 Android 市場正在進入「後高階時代」。

若對比市調機構 Canalys 釋出的調查,排名則有所更動,最大出入在於 S20+ 未列在前 10 名,另外三款 iPhone 11 系列全數入榜,其中 iPhone 11 更以絕對的優勢遙遙領先,但 A51、紅米 8 都仍榜上有名。

資料來源:LTN